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熊市”一詞從何而來?

熊市”一詞從何而來?

熊市”一詞從何而來?

在2020年熊市來臨時,《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專欄作家Jason Zweig報道了金融領域的多頭和空頭的歷史。他援引了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語言學家Anatoly Liberman的說法。

后者表示,“多頭”和“空頭”分別用來表示金融市場上的樂觀主義者和悲觀主義者,這種用法起源于18世紀初的英國。“公牛”讓人聯想到急切的買家的吼叫聲。

“熊”似乎來自一個早期的諺語——“在抓到熊之前就把熊皮賣掉”,這個比喻用來形容賣空可謂恰如其分。在賣空操作中,交易員賣掉借來的股票,并希望未來以較低的價格買回。

然而,詞典編纂者Barry Popik說,“牛市”和“熊市”這兩個詞直到19世紀50年代才出現。甚至在那時,它們往往也僅指代一天的動向。

20世紀50年代末和60年代初,以20%漲跌幅度作為牛/熊市門檻的標準才開始確立。

在20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股市出現強勁回報之后,這些術語的使用得到了鞏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