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至8月29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

美國至8月29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錄得88.1萬人,為時隔三週後再度降至100萬人下方,且續刷3月14日以來新低。

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降幅超出預期,但仍居高不下,因為有跡象顯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繼續蔓延以及政府支持力度減弱,勞動力市場復甦正在失去動力。在上週的初請失業金人數報告中,美國勞工部改變了處理數據季節性波動的方法,對此經濟學家抱怨稱,由於新冠病毒危機對經濟造成衝擊,這種方法變得不那麼可靠。

美國貿易赤字繼6月下降後在7月再度擴大,且7月貿易逆差激增至12年來最高水平,意味著接下來的經濟複蘇之路將崎嶇不平。貿易額高於5月份疫情期間的低點,但繼經濟重啟初現上升後仍然保持低迷。

據ABC新聞: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下降至約88萬人,這是就業情況可能有所改善的跡象,但同時也表明新冠肺炎大流行仍在迫使許多企業不斷裁員。最新數據顯示,在新冠病毒爆發六個月後,美國經濟仍在艱難地維持復甦、重建被經濟衰退摧毀的就業市場。政府稱,總計有1330萬人正在繼續領取失業救濟,高於一年前的170萬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