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GameStop 史詩級大軋空

GameStop 史詩級大軋空

近期由國外論壇 Rediit 股票版 Wallstreetbets (WSB) 上演 GameStop 史詩級大軋空強逼機構投資人退場的戲碼,已讓空頭損失近 200 億美元,不過,經濟學家發現,散戶大軍終究會輸掉這場戰爭。

以網路泡沫期間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與那斯達克空單餘額比率走勢來看 (如下圖),空單餘額比在網路泡沫前達到高點,並在網路泡沫高峰達到低點,隨後泡沫破裂才急遽上升。

Stein 表示,目前股市可能上演同樣的情節,大眾普遍認為 GameStop 等其他先前已大量做空的股票現在已經得到合理的估值。

Stein 進一步說道,當市場按預期運作時,空方會在市場的定價過程發揮關鍵作用,當價格過高,他們的拋售有助於將價格收斂至原始價值,買賣雙方議價來制定均衡價格,多數情況下均衡價格是合適且公平的。

Stein 說,如今空頭退場,意味著市場難以控制實際價值,使價格膨脹到不合理的水準並出現「套利限制」,今天這現象不是第一次出現,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564349?exp=a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