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美國經濟復甦加速刺激法案還有戲嗎

美國經濟復甦加速刺激法案還有戲嗎

隨著經濟慢慢復甦,拜登的紓困計劃也遭到了一些議員的反對,他們質疑在聯邦政府已經或承諾提供逾3萬億美元援助的基礎上,是否還需要再追加這麼多經濟支持。
美國勞工部將於週五21:30公佈1月份的就業數據。經濟學家對非農就業人數變化的預測差別很大,從減少25萬人到增加40萬人都有,但預期中值為增加7萬,料將從去年12月的低迷中反彈(前值為減少14萬);1月失業率料將錄得6.7%,與前值持平。
週五美國總統拜登還將就美國經濟發表講話。
美國銀行美國經濟主管Michelle Meyer指出,鑑於就業增長勢頭強勁,可能會減少通過刺激計劃的緊迫性。但她提醒,近期美國經濟走勢仍將取決於國內疫情的防控效果。
如果拜登的一攬子計劃全部獲得批准,那麼聯邦政府在疫情期間對經濟的援助將相當於每年21.5萬億美元GDP的25%左右。相比之下,疫情在其影響最嚴重的時候給經濟造成了約10%的缺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