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馬斯克發文Tesla投資比特幣

馬斯克發文Tesla投資比特幣

被稱為“末日博士”的知名經濟學家魯比尼(Nouriel Roubini)週三表示,馬斯克在特斯拉投資比特幣之前發布的有關比特幣的推文是一種市場操縱行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應該對此進行調查。去年12月,魯比尼指出,比特幣價格完全是被一群“大鱷”所操縱的,每當比特幣的價格下跌,他們就會發行更多的泰達幣來操縱比特幣的價格。他認為比特幣所唯一擁有的屬性,是一種投機的、自我實現的上漲,而這種上漲完全由市場操縱驅動。魯比尼說,有大量證據表明,還有很多操縱加密貨幣的案例。有很多人哄抬價格,再逢高拋售,比如Telegram和WhatsApp這些平台上,有數百個頻道正在搶先交易,這就是洗單交易。比特幣中價格操縱的現像是股市中低價股價格操縱的十倍。因此比特幣價格上漲不是基本面所驅動的,而是由內幕人士、詐騙犯、大鱷所驅動的。魯比尼當時還指出,在未來幾個月,對加密貨幣的犯罪調查將達到高潮。在特斯拉週一宣布投資15億美元購買比特幣之前,馬斯克上月底在他的推特簡介改成了“比特幣”,並發了一條“神秘”推文,“回想起來,這是不可避免的”。受此推動,比特幣當天一度暴漲18%。去年12月,馬斯克還發布了一個明確的表情包,暗示他想購買比特幣,這也引發了比特幣的上漲。事實上,不止魯比尼,很多分析師就認為比特幣市場一直以來存在操縱。因為此前比特幣大幅飆漲期間,加密數字貨幣交易市場出現不少詭異現象:一是部分加密數字貨幣交易的虛假成交現象驟增,吸引不知情的新投資者入場;二是部分交易平台宕機,閃退、卡頓、倉位無法顯示等異常交易事件頻出,影響用戶正常的下單、撤單、平倉等交易操作,一旦遭遇比特幣價格大幅異動,不少投資者只能無奈接受高槓桿投資爆倉苦果。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12月初,華爾街投資機構掌握逾50%比特幣供應量,因此完全有能力在短期內左右比特幣走勢。相關部門監測發現,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共有2260個比特幣地址的餘額超過1000個比特幣,共持有約789萬個比特幣,佔比特幣流通總量的44%;隨著比特幣分佈愈發“集中”,給某些投資機構操縱市場價格從中牟利創造操作空間。分析人士指出:“這背後,是比特幣價格再度被操縱。以前是幣圈大佬,這次是華爾街投資機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