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鮑威爾對經濟復甦和通膨的反應將決定能否連任

鮑威爾對經濟復甦和通膨的反應將決定能否連任

鮑威爾的第一個四年任期將於2022年2月到期,他已經表示願意連任。隨著經濟增長反彈增強、失業率下降,鮑威爾的工會支持可能會受到考驗。鮑威爾的工會支持在一定程度上是通過美聯儲主席所倡導的明確行動建立起來的。在接下來幾個月內,美聯儲可能會面臨抉擇:繼續向經濟注入資金,以確保復甦惠及少數族裔群體;或者發出收縮的信號,以避免通脹。現在,美聯儲表示,只有在通貨膨脹超過2%的目標後才會提高利率。鮑威爾在本月初也表示:“不會僅僅因為勞動力市場復甦就收緊貨幣政策。”週四公佈的每週失業救濟申請數據顯示,美國離就業率復甦還很遠。最近一周,約有86.1萬人申請了正規州計劃的失業救濟金,這一數字遠高於上次經濟衰退期間的峰值。拜登需要維持美聯儲七人理事會的種族公平,預計拜登會考慮任命非白人替代鮑威爾。工會對拜登政府的影響很大,他們在許多政策決定上有發言權,他們的支持可以幫助鮑威爾贏得連任。工會與財政部長耶倫、其副手瓦利·阿德耶莫、經濟顧問委員會官員以及白宮其他人都有著密切的聯繫。幾大工會都表示,到目前為止,他們都滿意鮑威爾的表現,但他們正在觀察他如何處理經濟復甦。美國勞工聯合會和產業工會聯合會首席經濟學家斯普里格斯表示:“面對赤字鷹派、華爾街以及來自各方的壓倒性批評,美聯儲需要拿出極大的毅力才能站起來。”鮑威爾則表示,他認為冒經濟過熱的風險有利於確保經濟復甦深入勞動力市場。他還強調了這場流行病危機對低工資工人產生的不成比例的影響。美國前一季度的就業率下降僅為4%,而這一季度的就業率則下降了17%。他承諾要保持寬鬆的貨幣政策,不擔心寬鬆政策會催生股市泡沫和過高的通脹。彭博社對經濟學家的調查顯示,美國經濟今年第三季度的年化增長率為6%,而整體失業率則降至5.7%。失業率在去年4月達到14.8%的峰值。長期保持較低的利率可能意味著資產價格的上漲,使富人累積財富更多,貧富差距加大。斯普里格斯說,大多數美國經濟學家傾向於更多地關注經濟過熱(股市泡沫或通脹失控)帶來的潛在損害,而不是關注低工資工人的痛苦。他說:“這已經融入了這個行業的DNA——護理和服務經濟並沒有受到經濟學家的重視。這些行業的主要從業者是黑人和移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