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歐洲央行對供給端通膨持樂觀態度

歐洲央行對供給端通膨持樂觀態度

歐盟委員會的調查顯示,2月份歐元區製造商對未來三個月的銷售價格預期升至2019年6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不過到目前為止,原材料成本的上漲只在製造業產生了顯著影響,而其他行業的通脹則相對溫和。歐元區服務業投入價格PMI指數較為溫和,而多數服務業企業的產出價格繼續下降。德國集裝箱航運集團Hapag Lloyd首席執行官Rolf Habben Jansen上週在一次簡報會上表示,該集團所有船舶目前都在海上,航運業幾乎沒有閒置運力,並預測這場“風暴”至少還會持續幾個月。Freightos的集裝箱運價數據顯示,從中國到歐洲的40英尺集裝箱運輸成本從2000年3月的約1400美元上升了到本月的近8000美元。Rolf Habben Jansen表示,由於在封鎖狀態下不可能出行和就餐,消費者反而把錢花在了商品上,現在大部分的集裝箱裡都裝滿了電腦、健身器材、電動工具和遊戲機等產品。能源和大宗商品價格也不斷上漲:布倫特原油週三升至每桶67美元以上,為去年3月份以來的最高水平。銅價本月創下9年來新高,歐洲熱軋鋼價格達到2008年以來的最高水平,用於製造塑料的聚合物成本自去年12月以來上漲了四分之一,創下6年來新高。不過,經濟學家們表示,製造業成本上漲不會持久,部分原因是對服務業(如旅遊業)的需求低迷,從而限制了對通脹的總體影響。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