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消費者預期指數下滑暗示美國經濟衰退。

消費者預期指數下滑暗示美國經濟衰退。

美國就業和薪資的增長發出反向的信號,消費者預期指數的下滑卻暗示了美國經濟處於衰退狀態。

一位前英國央行政策委員參與編著的一項新的研究顯示,儘管美國就業和薪資的增長發出反向的信號,但消費者預期指數的下滑暗示美國經濟處於衰退狀態。

達特茅斯學院的David Blanchflower和倫敦大學學院的Alex Bryson表示,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和密歇根大學的消費者預期指數往往可以提前18個月預測美國經濟的下滑。Blanchflower曾在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擔任英國央行的政策委員。

雖然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走高,但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的消費者預期指數在9月份跌至去年11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Blanchflower和Bryson表示:

“2021年的經濟形勢非同尋常,然而,政府通過強制休假式的安排對勞動力市場進行直接干預,令就業率從2020年的大幅下跌中迅速反彈。”

“然而,過去六個月消費者預期的下跌,暗示美國經濟目前正在進入衰退。”

兩位作者指出,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每一次經濟衰退之前,上述消費者信心指數都下滑至少10個點。其他非常高效的預測指標還包括,失業率單月上升至少0.3個百分點,以及就業率連續兩個月走低。

發佈留言